临渊拂雪

傲骨凌霜。

【人狼游戏-梦魇杀机】开篇前的介绍

准备开篇前先写个小介绍


写这篇文的契机其实是因为三代一篇很有名的群像,相信很多人都看过《人狼游戏:全员恶人》,这也是我心中的意难平,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人人心里都有自己想的结局,马上小三楼也即将迎来大逃杀,所以我才有意写一次这种类型的文章。


写作灵感这种东西真的说不准,有时候莫名其妙一个小点就能联想很多。比如这篇文的第二个契机是在我二刷大鱼海棠的时候,那个时候《人狼游戏:全员恶人》还没有弃坑,有一句话我听的时候愣了很久,


“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?是一个天神的爱!他会背叛一切神灵去爱你!替你忍受痛苦,带给你欢乐。”


里面也说了,“爱不是索取,亦不是占有,而是看到你幸福就好,即便这世上不再有我,即便我没法再守护你,我会化作人间风雨,永远陪在你身边。”,我当时就觉得很符合极禹和涵坤的感情,从小到大的守护,这两条感情线是我最早开始写的也是文中最早结束的,都是be的结局,但是呢,人生最美的际遇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,曾经拥有过,曾在彼此眼中唯一,对他们而言就足够了。


整个故事的每一段情节都是我仔细构思出来的,前前后后光在脑子里想就想了有快两个月,再到列大纲和单独cp线,其实写一篇逻辑性性的文章远比想象中难不少,让每段故事都合情合理不那么生硬就是要着重注意的,其中再加上情感线的推进,我的大纲就显得非常复杂,各种备注的字可能比正文还多,因为每一个人的思路也许是单独的,但两两相碰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反应。文章风格会截然不同,没有那么多恐怖元素,让你觉得可能也没那么恐怖,实质上是温水煮青蛙。


然后是文风方面,扈江离大大的文笔很细腻,呈现出来的视觉体验很高级,代入感很强,更注重细节和剧情发展,这部作品也是我到目前为止唯一拍案叫绝的巨作。相比之下这篇的文笔可能显得拙劣了,不过我自己仍是满意的。后续可能会不断修改文章里面的一些错漏。


cp方面,主线是极禹,暗线是左邓,文章的主视角是张泽禹,宝也是大男主,选这个男主我也考虑了很久,我本来的意图是在航极禹三个人里选一个,但是考虑到,张极的性格包括脑子想的东西可能不那么容易理解,相反左航的内心世界会非常丰富,我怕用他做主视角整个故事的逻辑线会讲不清楚。这样来看张泽禹还是更折中一点,既会逻辑清晰地分析也会有很细腻的心灵,能保证线索输出。


另外,我不会因为看的人少就不写了,哪怕没有人看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我也会写下去,而且我写这篇文的初衷就是弥补我心中的意难平,我自己如果都写不下去还谈什么弥补呢。毕竟我觉得写文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嘛,当然有读者就是双倍开心。


我追三代也有快两年了,对他们有足够的了解,我还是有一点小信心可以写好的,最后就是我也不是专职写文的,更文速度不定,望理解。


好啦介绍就到这里,有缘的人可以在文章里的世界里再相遇,总之无论如何,奔向远大前程也好,留下驻足感受也好,希望你们遇到爱你们的人,不要太较真,借用一下张泽禹同学文章里的话:“人世间的情本就是真真假假,有人曾对你真那便是你一生的福气,又有什么可遗憾的呢?”


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,南海有花,其名为椿,椿去湫来,海棠花开,椿偿鲲命,谁还湫情,本该椿花湫月,奈何北冥有鱼。


See you again.❤️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23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